close

How I met your mother 

去年我一趟歐洲住在德國朋友家時,碰巧她在看這部美劇,然後相當推薦,只說了這部戲劇非常像「Friends,六人行」,接著我回國將近一年後,終於K完了第一季到第七季。

這部戲歸類為情境喜劇,何謂情境喜劇?簡單說就是一群主角在固定的範圍內(如客廳、酒吧),拍攝發生的瑣事,除了龐大的主線劇情外,基本上每集開頭的線索都會在該集結束,一集的時間是三十分鐘,扣掉廣告,約長20~22分鐘。並且在之中,無時無刻都會出現搞笑的對白,大部分都是美式幽默,因此強烈建議看美式的情境喜劇時,配合中英文字幕是最好的。

 

這部喜劇主線當然就是主角Ted Mosby跟自己的小孩講如何遇到你們的媽媽,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搞笑的故事。這部戲劇相當特別的是利用了大量的「閃回拍攝」(Flashback),一開頭就跟你講結局,之後利用不同的人講出各自的觀點,讓觀眾到結尾終於拼湊出完整的劇情,最終會心一笑,因為大部分的主角都會用自己的觀點,來捧高自己或隱藏弱點,老實說算是一部非常「人性」的喜劇。同時這部戲也利用類似拍攝手法,在同樣的時間內,不同的地點所發生的事情,雖然一開始會看不懂,但隨著劇情的推進,才瞭解這一切多麼的合理。

 

裡頭的主要角色共有五個,在此特別介紹我私心愛的三個人。

Neil Patrick Harris  

首先是飾演Barney Stinson的Neil Patrick Harris,老實說這個角色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,在裡頭他常常跳脫正常人思考,往往將劇情帶往匪夷所思的地方,如打架、脫衣舞、雷射槍、上飛機飛到上千里遠,但是這就是他迷人之處。我往往看到他在劇中又告訴Ted多麼地沈悶、迂腐、老舊的想法時,常會讓我投射到自己身上。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像Ted一樣,一昧地等待夢中情人,常常衝動購物,為了違背眾人對他的期待而做出一系列的蠢事,而這時Barney就當頭棒喝打醒了Ted。

戲外Neli也活躍在戲劇圈中,往往都是得獎或入圍的常客,甚至在第82屆奧斯卡獎上做開場的演出,雖然有人批評Neli並非電影界的人,為何出現在電影最高殿堂演出。

 

Cobie Smulders  

再來是飾演Robin Scherbatsky的Cobie Smulders,這就真的是私心介紹了,因為我完全就是喜歡上她說笑話對白時的衝突,以及每每大家在對她開加拿大的玩笑時,她又會如何反應。老實說,Robin在裡頭算是最受歡迎的女人,不僅兩個男主角喜歡她,甚至Lily也常常在春夢中跟她發生關係。但Robin這角色,其實頗衝突的,雖然在第一季開始時,就明瞭的告訴大家說自己不想要結婚,不想要小孩,但卻一直讓她眾多的男朋友對她求婚,而她也都會在三猶豫,這樣看來,她心裡其實還是很渴望有一段穩定的關係,只是自己不肯承認罷了。

戲外的Cobie Smulders,讓我非常驚訝,因為前幾週我去看了復仇者聯盟時,竟然在一開戲就看到她的出現,我想在場的觀眾,只有我知道她是誰吧。老實說,從情境喜劇跳到商業戰爭大片,讓我有點無法適應,但也希望可以多看到她不同的戲劇一面。

The Avengers 

 

Alyson Hannigan  

最後就是讓我一直覺得很眼熟,飾演Lily Aldrin的Alyson Hannigan,之後看到了最近即將要上映的「美國派:高潮再起」,才想起原來她早就在美國派就出現了!劇中的Lily在一開始就跟Marshall Eriksen在一起,當然中間也出現了許多風風雨雨。看到他們這一對,讓我瞭解到從情侶到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,當然我知道劇情都有點誇張處理,甚至搞笑演出,但是人生不就是一場戲嗎?為何嚴肅的話題,甚至尷尬的場合,不能用幽默帶過呢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