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落日車神-1 

IMDb#212

(不牽扯劇情,請安心服用)

主線清晰明瞭,角色個性顯明,廢話不多,單切直入的攝影手法,及個性的地下樂團音樂所組成的一部好電影。

這部電影之所以會注意到,當然是因為帥氣的主角雷恩·葛斯林(Ryan Thomas Gosling)曾演過Crazy, Stupid, Love.(熟男型不型),讓我對他的演出印象深刻。兩部電影所演出的對白都相對於其他角色少,但卻讓他的演技更突顯出來。他的眼神動作之間,透露出角色的氛圍,有種廢話不多說,就看我的感覺。導演常用定格的鏡頭,不論遠或近,雷恩·葛斯林皆能恰入其分得表現當下主角的衝突、猶豫、雀躍,讓人當他一現身大螢幕中,很難讓人轉開視線離開。在很多電影中,空白反而會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,但導演利用鏡頭及音樂,讓空白反而成為角色的轉換,我相信當眾多人看到劇本時,一定會無法想像這種戲碼要如何演出才行。

而配角方面更是讓我驚豔!其中看到常演出喜劇的Albert Brooks,演出殺人不眨眼的大反派,讓這部戲沈浸在一種黑色幽默之中。老實說,當他出現在螢幕前時,我還一度以為這部片難不成是一個喜劇嗎?我相信當他出現在螢幕時,會讓人有這種感覺,他已經成功獲得喜劇body language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